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一把手访谈 > 访谈视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方建铃:增强乾潭小城市综合实力
2016-03-24 14:20

当前华东第三届“十大油菜花观赏地”正在紧张投票中,进入投票名单的建德胥岭也即将在4月份承办本次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乾潭镇党委书记方建铃表示,经过多年打造,胥岭油菜花已成为江浙沪游客喜爱的赏花胜地,也为乾潭“小城市”培育营造了浓厚人气。

据悉,在胥岭招商项目落地之前,乾潭镇每年向邵家村补助10万元,用于油菜花景观的打造,从而推进胥岭乡村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胥岭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也见证了该镇持续坚持发展服务业的良好成果。方建铃介绍,乾潭拥有杭州市中心镇中首个服务业办公室,还设立总额80万元的服务业扶持资金,并持续保持引导服务业发展的战略定力。

今年该镇还将扎实推进汪活源农耕文化园、艾利斯玫瑰园、华龄智能养老和胜奇山水运动休闲综合体等乡村旅游。

除了突出产业带动服务业提升外,乾潭还将实施差异化的旅游资源开发,引入山地骑行、绿色旅游、整村开发和高端民宿等理念,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新格局。而对于乾潭百姓来说,最切实的变化就是今年将要完成数字影院的建设。在方建铃看来,服务业是“搅动”乾潭经济兴旺发展的活力源泉,也是乾潭“小城市”培育中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支撑。

在增强乾潭“小城市”综合实力举措中,方建铃更看重的是经济转型升级这篇文章,该镇正在筹谋以新的思路和新的举措来推动工业经济增长。今年该镇正在重新调整工业经济扶持政策,重点鼓励有资金、有市场、有能力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同时落实公共研发平台、检测平台、设计平台、电商平台建设,提升产业的整体竞争力。此外,该镇还将重推招商引资,以加大生产性投入为导向,创新招商模式,深入推进环宇、SE、瑞得寝具等存量资源招商;紧盯泰弘橡胶履带条生产线、迅和微风发电等招商项目;大力实施缸窑坞区块工业园区建设,确保工业平台建设投入在2000万元以上,逐步推进科技园区大平台规划建设,为招商引资提高资源保障,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加快“小城市”培育步伐,今年乾潭还将着力做好美丽城乡建设文章。今年,乾潭有10个项目被列为市重点实施类和预备类项目,这在乾潭历史上比较少见。方建铃说,这些项目都要集中力量抓实抓好,特别是旅游综合体和子胥路延伸两大城市建设节点工程更要不遗余力,建设真正有特色的“小城市”,彻底打开城市发展框架。

在谈及乾潭破解“三不”顽疾时,方建铃也坦率指出,“三不”问题在乾潭也有一些体现,项目推进慢、土地征迁难、遇事有推诿都是“三不”问题的表现。今年,该镇主要通过强化领导垂范、用人导向和倒逼问责来开展整治,打造一批勇担当、善作为、强落实的基层干部,从而为乾潭镇“小城市”综合实力增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